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生殖毒理學特論
ADVANCES IN REPRODUCTIVE TOXICOLOGY 
開課學期
98-2 
授課對象
公共衛生學院  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  
授課教師
陳保中 
課號
OMIH8011 
課程識別碼
841 D0500 
班次
 
學分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選修 
上課時間
星期四3,4(10:20~12:10) 
上課地點
 
備註
205教室上課
總人數上限:15人 
Ceiba 課程網頁
http://ceiba.ntu.edu.tw/982reprotox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本課程係以公共衛生學院及醫學院的博士班學生為授課對象,於每週三下午五至七時上課,為一學期(下學期)兩學分選修課程。

一、內容
授課目標為探討生殖毒理學領域所有相關主題,包括男、女性配子的形成與成熟、性功能、配子融合、受精卵的發育、受精卵沿輸卵管的移動及著床、胚胎發育、子宮內成長、胎盤形成與功能、分娩、胎兒存活等,男性的異常生殖效應主題亦包含在內。討論方向將包含臨床、流行病學、動物、及活體外研究等,典型的異常生殖功能將包括不孕、性功能異常、流產、先天缺陷、染色體異常、死產、生長遲滯、早產、行為異常、周產期死亡等。於授課結束時,學生可以學習到生殖毒理學在生殖衛生領域的應用,可以學習到如何進行以毒理學方法進行異常生殖功能的研究,以及可以學習到各種異常生殖功能的影響因子。每次將以演講及書報討論方式進行。

二、教科書
參考期刊主要為Reproductive Toxicology. New York: Elsevier Science Inc.

三、成績評定方式
學習評估除課堂中書報討論表現(50%)外,在期中開始每位修課學生將選擇任一生殖毒理學相關題目撰寫文獻探討,並於期末繳交書面報告(50%)。

四、預修課程
無。
 

課程目標
 
課程要求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
無資料